寒烟雨

一个迟到的repo,主观意识较多,屁话比较多,没什么好说的,我爱他。


5.18深龄奇境 Repo: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我就到场了,坐着地铁,拉着朋友一路狂奔。心满意足的领到了应援手幅和小姐姐的透卡以及印章,真的非常可爱,特别感谢各位花费时间与金钱做应援物的小姐姐们。尽管一群人争先恐后的抢应援物,着实挤得人难受,甚至让我额头上都冒了个痘。


再过来便是五点五十,我再次到达卢湾体育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屏幕上播起了周深的剪辑视频。有蒙面、声入人心、好声音以及各类相关综艺,从他的青涩时期到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成熟形象。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像走马灯,飞速在我脑海里闪过,心中是抑制不住的喜悦。我听到其他姑娘肆无忌惮的大喊,就好像也代替了我呐喊,声音敲击在耳膜上,甚至让我有几次也差点尖叫。我自知不是一个放得开的人,不好意思在公共场所用大喊来表达我的爱意,所以堪堪原谅了自己。


六点钟进了场,我拿着北三的票,只要一想到能见到他笑意都涌了上来,嘴角的上扬怎么都掩饰不住。只能用披肩的长发挡住自己的笑,让别人不会觉得我很傻。但喜欢是不会说谎的,我深知这一点。就像周深喜欢他的生米们一样,是不会说谎的。


朋友身边坐着一位非常开朗的姑娘,人好相处,笑容也好看。我们互相聊着天,似乎和周深相关的梗都被聊了一遍,所以在等待入场完毕的这一个半小时里,时间过的非常快。但其实我并不觉得,真的有快到哪里去,因为等待一个人很漫长。嘴里不知道碎碎念了多少遍,还有XX时间就开始了。


演唱会并没有精准到和预计时间一样开始,大概是晚了几分钟吧,却让在场的人过得煎熬。灯光一下灭掉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开始了。大屏幕就在我眼前突然亮起开始播放事先录好的视频。因为我的烂手速,很遗憾没能抢到内场,只能在看台望着一大半屏幕,所以未能将他的一瞥一笑都记下来。不过,也不算遗憾,因为有缺陷才能更完美。


黄龄老师的歌是开场曲,第一首非常神秘,大调。一出来整个人都仿佛被吸进那个陌生的世界里,有悠扬婉转,有神秘奇异。真正意义上诠释了仙的称呼,或许用神更好。


深深的缘起一出来时,我听到会场的姐妹们喊得格外大声,然后又立刻噤声,专心听他的演唱。缘起一如既往的稳,声音也一如既往的空灵,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再一首黄龄老师的独唱后,是两个人的part。惊鸿一面开了头,我真心很喜欢这版惊鸿一面,两个人的声音兼容性非常高,真实仙家绝唱。小VCR过去后他们就转移到了最前面,深深和黄龄怀里抱的应该吉他吧,原谅我离得远又不识那么多乐器。从我要你、后来、人间到骑士,每一首都非常的震撼人心。深深在开始前笑着说,大家一起唱好么,会唱的就一起来。起初没几个人出声,声音小得可怜,或许是因为微博的事情,谁也不敢轻易开口。直到深深第二次甚至第三次问我们,难道就来了这么点人么?大声一点。他领着我们一起唱,于是大家放开了胆子,唱着我们熟悉的歌,和他一起。尤其是唱后来的时候,差点没憋住自己那点矫情的眼泪。


再过来就又是个人part环节,两人互相唱了一首对方的歌,深深的红眼睛以及黄龄的来不及勇敢,说实话我觉得这两首歌都蛮好听,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搭在一起,着实让我蛮惊喜。然后便是黄龄老师的痒,一如既往的好听,成名作之一。深深的离骚现场版还不错很稳,但非要说什么,可能相比被大家称为A爆的离骚没有那么多动感以及冲击感吧。或许是场地选择原因,又或许是其他原因,但深深今天的表演是真的很卖力,这点毋庸置疑。况且,我并不觉得没有前一次有冲击力的作品就不是好作品。


心动和在一起的串烧应该是我全场除了合唱part之外最爱的歌,非常迷人的两首歌,尤其是在一起,转到那里的时候震撼到我以至于后悔没录像。“过去让他过去,从头喜欢你。”,大概就是他想对我们说的吧,看着前面路别回头了,只要想他重新再喜欢他一次就好。


姐妹们的互动让整个场子气氛活跃了不少,结果就听深深说马上要结束了。说心不凉是假的,哪有人希望就这么快结束呢。


大鱼的时候深深穿着一身戏服让我们以为会听到越剧版的大鱼,不过原版就已经很好听了,视听盛宴。所以,这是深深你给我们打的乌龙球么?


太后很燃很炸,是我绝对会愿意单曲循环的歌,黄龄老师A爆。


最后压轴,乐队先皮了一把,大家一起跟着鼓声的节奏喊“周深!”当然还有“黄龄!”但现场我似乎只能听到自己身边的“周深”,甚至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不过那个时候真的有团魂在的感觉,就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呼唤他出来一样,不得不说姐妹们默契值是满分的。High歌作为最后一首,绝对是燃中之燃,深深在舞台上扭得特别欢,整个人可爱极了。不过两个色总是喜欢往两边跑,我的镜头好几次都不能同时装他们两个人。中间的小插曲深深和黄龄让我们一起唱,他们一句我们一句,结果两个人唱完“mountain top!”,大家可能没太听清楚规则,一起唱“就跟着一起来。”,变成了接词,于是被深深现场嫌弃没有默契,又说了一遍我们唱一句,你们唱一句,不是接下一句好不好。


整体来说这是一场很精彩的巡演了。

希望下一个个巡我们可以有机会见面。

深圳还是杭州,只要我能抢到票,一定要去见你呀。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