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雨

【深而不凡】冰镇可乐

*CP:贾凡X周深

*有私设,OOC极其严重

*请勿上升正主

*欢迎订阅《寒式酥皮点心》

 

他们的爱是被护在手心中的花,彼此珍惜,小心翼翼,却并非相互溺爱。那朵花同样经历过倾盆大雨、烈日暴晒,却仍未凋零破碎。

 
 

他们的爱犹如永生花。

 
 

——

 
 

波兰的卡托维兹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分明拥有足以让人满足的幽静环境与浓郁文化气息,这里的人却总是一味地选择快节奏生活。

 
 

贾凡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无一例外的先去了当地最有名气的卡托维兹国家音乐厅,顶尖的设备与独具特色的风格让他一眼便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之后,他修读的博士课业就此展开。

 
 

一直到他回国参加了声入人心,生活开始发生巨大转变,情感、学业又或是性格。

 
 

变化的根源来自于一个人,周深。

 
 

“我这个人是个特别感性的人。”他在镜头面前停顿了一会,笑着说,“所以希望一百天以后的自己就是做到两个字,别哭。”

 
 

但最后他还是哭得红了眼。

 
 

他笑着对大家说,我本来说不哭的,结果却哭了整整十一期。眼睛不由自主的望向周深,视线交错,他望见周深嘴角弯弯的给予他一个笑,暖到了心底。

 
 

——

 
 

情投意合的人在离别时总会下意识拥抱与挽留彼此。

 
 

那一晚他们多少都喝了酒,带着微醺的意识,在微暗的灯光下逐渐贴近,暧昧气氛油然而生。都是成年人,酒精上脑后便放开了性子。

 
 

他们都感性,心里住着一个孩子。

 
 

贾凡只记得周深眼眶红得像只兔子,酒量本就不好却还是一瓶接着一瓶灌,最后把自己喝得头晕脑胀。

 
 

醉酒后的周深和平时不一样。

 
 

被藏在心底深处的那个小孩子暴露在了阳光之下,心里话被通通吐露而出,爱意也是。他记得当时周深异常粘人,他坐得离他不算远,当看到他因为醉酒而搂上别人的脖子,心里的醋意如同潮汐一样爆发开来。

 
 

他喜欢周深很久了,确切的是日久生情。

 
 

仅仅是因为一首周深在替补区演唱的《让我痛哭吧》,虽然那首歌没有出现在大众面前。他倒是有些庆幸,没有更多的人可以分享当时的周深。他是他心里真正的神明,拥有圣洁的光辉和空灵的嗓音。

 
 

眼神不自在的飘向周深,脸颊因为酒精红红的让人心动,人趴在王晰身上就和小猫咪一样,奶乖奶乖的。心里的酸涩感蔓延开来,麻痹了他的神经。身边的兄弟们起着哄,不胜酒力的他也无奈接下几杯酒,最后还是被郑云龙救下来才堪堪清醒了点。

 
 

等聚会差不多结束,周深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了他身边,脚步还有些轻浮,用手拽拽他的袖口。贾凡低头望向他,视线撞进周深带着些许湿润的眸中,他仿佛看见了一片浩瀚海洋,星空与月就映在海面上。

 
 

心脏如擂鼓般震颤,仿佛即将跃出胸腔。他望见他眼中涌现的爱意与奢望,微红的眼角就仿若蒙上了一层桃色,可意识犹存,他下意识滚了滚喉咙,声音有些喑哑。

 
 

“深深?怎么了?”

 
 

“你低下头点。”周深声音有些软,轻而易举的就进了他的心,在里面扎下根然后迅速生长。

 
 

贾凡弓着腰,耳朵凑近周深。耳尖上是酒后的温热感,却被一个更为暖和而柔软的东西触碰,带着丝丝湿润,让他想到了雨天之后路边那写叶片上滴落的露珠,晶莹透亮到看得到叶的脉络。

 
 

周深亲了一下他的耳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迅速且温柔。

 
 

大脑反应有些缓慢,直到周深眨了眨眼睛甚至红了脸他才反应过来。

 
 

刚才……是被亲了么?

 
 

脸上如同火烧一般红得发烫,在这方面两个人就像是未经人事的孩子,贾凡最先反应过来要给对方答复,指尖悄悄触碰周深的掌心,小心翼翼的试探对方的心意。

 
 

于是他收到了对方微微收紧的掌心,暖意从手掌传递至指尖,也同时暖了他的心。他鼓起勇气一把握住了对方的手,柔软且纤细,却不似女孩子,骨骼分明。

 
 

原来手有这么小吗?

 
 

贾凡握住周深的手紧了紧,小自己将近一半的手让他差点产生自己领着一个小朋友的错觉。

 
 

“我又不会跑。”

 
 

一旁安静的周深突然开口,歪着头望向他,除了脸上还未褪去的红,整个人活跃了不少。他眼中带着笑,微微上扬的唇角格外好看。

 
 

贾凡听了稍稍松开手,张嘴啊了半天最后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想表达些什么。

 
 

“哑巴了?”周深笑着重新回握住他的手,“想握就握呗,没必要听我的呀。”

 
 

周围仿佛都安静了,他的耳朵里只剩下周深的声音,眼中只有周深的模样,触摸到的只有周深的温度。

 
 

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狂跳,血液在血管中沸腾,滚烫着犹如岩浆流入他的全身乃至心脏。他咽了口空气,哑着嗓子,语气有些严肃。

 
 

“周深。”

 
 

“嗯?”

 
 

贾凡有些紧张,“你愿不愿意……”

 
 

“愿意啊。”

 
 

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愿意啊,不然怎么会愿意牵住你的手。

 
 

——

 
 

“生命再长不过烟火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过你我凝视的微笑

在所有就是风景与人群中

你对我最好”

 
 

耳机里第N次播放着周深的歌,温柔而空灵的声音是他最好的放松剂。在无数页论文之下,沉重的情绪被轻而易举扫走,重新填入满载的幸福。

 
 

他们隔着无数座城,横跨了无数条河,从卡托维兹到上海,这是一段属于他们的异国恋。

 
 

心底有个声音一直盘旋在他耳边,以不同的话告诉贾凡,他想周深了,想要立刻见到他,想要把他紧紧拥在怀里。

 
 

手指不由自主划开屏幕,他看了眼时间,16:29,和当地时间相差了7个小时,他存着侥幸心理打开微信,点进了唯一一个置顶的小窗,按下视频通话。

 
 

灰色的“Video Call”一下转成了他的脸,大约响了三次铃,电话就被接起。手机那端先传来一声清脆的Hello,才有了画面。

 
 

屏幕上的人穿着宽松的睡衣,白皙的脖颈与锁骨露了大片,毫不吝啬的暴露在镜头下。周深似乎是刚洗过澡,发梢有些湿,就这么贴在皮肤上显得乖巧了不少。

 
 

贾凡先是不自觉的傻笑,又突然皱眉,“怎么又湿着头发,拿吹风机吹干,水都滴在衣服上了,感冒了怎么办?”

 
 

视频那端儿的人小嘴一张嘿嘿笑道,“虽然最近变天,但室内温度还是没问题的啦。”

 
 

眉眼弯弯煞是好看。

 
 

然而男人却不为所动,非硬着性子让周深把头发吹干。周深无奈之下只好从温暖而柔软的大床上手脚并用的爬下来,跑去柜子里拿出吹风机,一边吹头发一边控诉。

 
 

“你都不吃我这套了,伤心。”

 
 

贾凡知道周深的性子,况且吹风机就在耳边响着,他说什么周深也听不见,只是无奈的笑了。

 
 

“已经开始拿沉默面对我了吗?”周深盯着屏幕上的男人露出一抹笑意,眯起眼打趣到。

 
 

贾凡被他逗笑了,“我哪敢。”

 
 

“什么?我听不清你大声点儿!”周深一脸嫌弃,大声超电话喊到。

 
 

看看,故意的。

 
 

他记仇的爱人,可爱得冒泡。

 
 

吹风机停止了它勤勤恳恳的工作,正式进入休眠状态。周深将线缠好放回原位,另一只手拿着手机,镜头晃的厉害。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贾凡笑道,“快了,再过一个月我就能解放了。”

 
 

“机票什么时候订?”他拉开椅子坐下。

 
 

“再过几天吧,时间还没完全下来。”

 
 

周深点点头,把手机放在支架上,拿起面前的可乐喝了一口。液体从喉管就入身体,冰凉的汽水让他的睡意消了大半。

 
 

“订好机票记得把时间发给我啊。”

 
 

贾凡嗯了一声,又出口问到,“冰镇可乐?”

 
 

周深顿了一下,眨眨眼看着他也不说话。

 
 

贾凡被他气笑了,“这么晚了喝冰镇可乐,胃不想要了么?”

 
 

“那你不也大清早喝美式,我说了你听了吗?”男人皱眉,语气里是藏不住的不悦。

 
 

“我这是习惯。”

 
 

“我这也是。”周深用着相同的腔调。

 
 

“……”

 
 

贾凡憋了半天,最后叹了口气,“少喝点。”

 
 

视频里的人疯狂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又说了句还有工作。贾凡知道他忙便没继续说什么,道了声早点睡就挂了视频。电脑屏幕在昏暗的光线下有些刺眼,他看着密密麻麻的字,揉了揉眼眶,继续打自己的论文。

 
 

——

 
 

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到达处,周深戴着帽子和口罩,身上是一件随意套上的黑色外套。他在这里等了一刻钟,手机捏在手里被不断按亮,光盯着时间和消息就有十几下。

 
 

突然黑屏的手机亮了起来,消息栏上蹦出一条“您一条微信消息”。

 
 

凡:我来啦

周星星:收到!快出来!

凡:明白!

凡:[stick.]

 
 

大约又过了几分钟,周深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迈开自己的大长腿,拉着行李箱步履匆匆往出口赶。

 
 

对方心有灵犀的注意到了他,虽然带着口罩看不清表情,周深却能感受到他隐藏的笑意。心里就像抹上了厚厚一层蜂蜜,甜得他甚至有些发腻。

 
 

周深几乎是小跑着上去,踮起脚尖一把拥抱住了对方。贾凡的笑声从口罩里传入他的耳朵,发旋被他用下巴轻轻磨蹭了几下,像哄小孩子一样。对方身上淡淡的柠檬味让他乱了思绪,一瞬间所有情绪都被牵动而出,让他差点红了眼。

 
 

周深把头埋在他的大衣里,闷闷说道,“渣男。”

 
 

“哪里渣了?”贾凡把人抱得紧,嗅着他发丝的气味,嘴角上扬。

 
 

他轻哼一声,“抛下对象一个人去国外求学,一年就回来一次,最多两次,不是渣男是什么?”

 
 

“好好,渣男,我错了。”

 
 

周深从他怀里出来,一把拉过他的手,动作行如流水,“回家!”

 
 

两人拖着一件行李箱噌噌跑到地下车库,上了车确认周围没人之后两人才把口罩墨镜这一系列遮挡物摘掉。

 
 

“嘴怎么这么干啊,都裂开了。”

 
 

周深一双眸子盯着贾凡的唇,要不是近距离能清晰看到对方嘴上的裂痕,他真要怀疑贾凡专门涂了一层口红来见自己。

 
 

被点名的男人啊了一声,“最近比较干吧,就裂口子了。”

 
 

周深听到后连忙翻出自己的小背包,手在里面不知道找着什么。他摸了好一会,从包里取出来一小罐凡士林,拧开盖子后用食指沾了点涂抹在贾凡的唇瓣上。

 
 

舌尖触碰到唇面,带着丝丝甜味,“甜甜的?”

 
 

“焦糖布丁味,怎么样?喜欢吗?”周深咧嘴一笑。

 
 

“搞得我想吃了。”说完,男人又用舌尖舔了一下唇角,“还真像焦糖布丁。”

 
 

周深突然捧住他的脸吻了上去,打了贾凡一个措手不及。然后快速撤离,和偷到鱼的猫一样,还故意舔舔自己的上唇,眯着眼笑。

 
 

“确实很甜。”

 
 

嘭——

 
 

贾凡觉得自己脑袋里似乎有人炸了烟花,搞得他分不清方向。

 
 

男人失笑,“深深……你怎么,这么会撩啊。”

 
 

说话间便看见周深笑着凑近了几分,那双眸子里亮得像被光照射的钻,清澈而亮眼。

 
 

“只撩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眉眼间是浓郁爱意,无法遮掩。

 
 

——

 
 

有些人,注定了就被另一半吃得死死的。

 
 

最配美式咖啡的或许不是甜点,而是冰镇可乐。

 
 

——END.

 
 

在我们甜品铺里,冰镇可乐和矿泉水最配哦。

 
 

欢迎订阅tag寒式酥皮点心,带给你最多的糖分与最少的卡路里。

 
 

凡凡太难写了对不起呜呜呜,一切全是我的脑补,OOC是绝对的,对不起大家x凡凡真的好难写……

 

评论(30)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