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雨

【龙深】禁酒令

*请勿上升正主

*有OOC,有私设

 

郑云龙对周深有一条禁令。

 
 

虽说是禁令,却也着实算不上,因为这是一条禁酒令。简单来说,就是在各大聚会上不能轻易喝酒,喝了也不能多过三杯,更不能出现喝醉的情况。这条规矩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就被郑云龙明明白白的贴在周深的脑门儿上,还给周围的好兄弟也打上了预警。以至于只要郑云龙和周深一起参加同场聚会,没人敢灌周深酒。

 
 

因为就算有人敢顶着郑云龙炙热的眼神说出这句话,也会被郑云龙伸手拦下,替周深喝掉被千辛万苦递过来的酒。

 
 

周深并没有觉得这条约定哪里不好。

 
 

毕竟他也不怎么喜欢喝酒,这不是正好一举两得的事?

 
 

于是他扯了扯身边的郑云龙,告诉他今天有兄弟们的聚会邀请了自己。

 
 

“龙哥,我怀疑我去了一定会被他们灌酒。”

 
 

周深无奈的说到。

 
 

“不行。”本来正坐在自家沙发上有些迷糊的郑云龙一听,立刻清晰,皱着眉似乎想到了什么,“我陪你去。”

 
 

周深点点头,“那我和他们说下。”

 
 

郑云龙嗯了一声,手从周深的腰间揽过,一把将捏着手机的人抱在怀里,凑近后赖在他身上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再次眯上了双眼陷入昏睡状态。

 
 

周深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他回到微信界面翻了翻群里的聊天记录,看到一群人圈了他,还有一些对于郑云龙也要来表示震惊的话。

 
 

嘴角勾起一个小月牙的弧度,指尖在屏幕上飞快敲击几个字。

 
 

周深:没办法啊,龙哥看到你们的消息了,就说要陪我去。

 
 

他心里明白得清,群里这群心怀不轨的家伙让自己千万不要告诉郑云龙参加聚会的事,就是为了趁机灌上自己几杯酒。

 
 

只要他不说,谁又会知道是他自己告诉郑云龙的呢?

 
 

——

 
 

于是聚会当天,周深早早就把似乎粘在他身上的郑云龙用属于两个人之间腻腻歪歪的方式唤醒。看到对方一脸不情愿,周深又用好大力气才把人哄服帖,最后上了一记不去自己就要被灌酒的大实话,郑云龙才把胳膊从自家爱人身上移开。

 
 

也不知道今天抽了什么疯,郑云龙偏要帮着周深挑衣服。从衣柜里挑挑拣拣,拿出了两件不久前新买的卫衣,相同的样式,郑云龙左看右看,又配上了条差不多的裤子才满意的点头。男人把衣服衣服扔在床上,一把从背后抱住周深,用嘴唇磨了磨他的耳廓。

 
 

“穿这套。”

 
 

周深被他弄得有些痒,轻声说了句别弄,又拿手肘碰碰他,“热,你先放开我。”

 
 

“不要。”

 
 

郑云龙拒绝的快狠准,完全不给周深一点反应的时间。周深只感觉到肩膀上突然一重,发丝就这么蹭在他脖侧,能闻到淡淡的属于郑云龙的香味。

 
 

他伸出手拍拍郑云龙的后脑勺,笑道,“不放开我我怎么换衣服?”

 
 

郑云龙思考了一会,声音闷闷得倒是有点像周深前几日望见的那座钟楼里整日被例行敲响的铜钟。

 
 

“……我帮你换。”

 
 

于是怀中人被他翻了个面,周深的两只胳膊被他抓住与受惊的小仓鼠有异曲同工之妙。手就那么松松的自然下垂,一双眼睛盯着他亮亮的仿佛能看到点点星光。

 
 

“干嘛?真帮我换?”

 
 

郑云龙动了动喉咙,“我不说假话。”

 
 

对方眼里多出极具攻击性的眼神,就如同一团火焰将周深全身上下烧了个透彻。脑中忽然有零碎的画面闪过,耳根也为此红到了底。他用手掌推开搂住自己的男人,就像试图挣开束缚避免落入虎口的猎物。

 
 

“我自己换!”

 
 

他跳着脚跑开,与郑云龙保持一米的距离。时不时回头看看郑云龙,一脸的小心翼翼。

 
 

郑云龙被他的动作逗得笑出了声,挑眉道,“好好,你自己换。”

 
 

男人把自己的上衣脱了下来,从混为一团的衣服里成功翻出属于自己尺寸的那件,动作干净利索的换上。不得不说,他最近肉眼可见的瘦了许多。

 
 

身材比例还挺好的。

 
 

周深在心里悄声念到。

 
 

郑云龙感受到周深视线一直未曾从他身上移下,脸上的笑意更甚。男人微微颔首,用那双满是戏谑的双眼盯着他笑,“好看么?”

 
 

“……”

 
 

周深听到这一声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试图转移话题的轻咳两声,“咳……哦,我该换衣服了。”

 
 

郑云龙伸出左手用指尖极具意味的在自己喉结的位置轻滑过,又在微左侧的地方点了点。

 
 

那是周深脖颈处痣的位置。

 
 

也是郑云龙最喜欢的位置。

 
 

周深似乎能感觉到男人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自己脆弱的喉管处,透过表面薄弱的肌肤与血管,传递着无限欲望与狂热。舌尖舔舐上那颗令人心动的黑痣,听着自己口中泄出暧昧的喘息与略带隐忍的轻哼。他甚至可以听到自己胸腔中那颗鲜活的心脏狂跳时的轰鸣。

 
 

紧接着,他瞟到自家爱人不怎么善意的眼神。

 
 

今天这门还出不出得去了……

 
 

——

 
 

幸运的是,周深并没有被郑云龙当场办了,却还是没能逃过落上几个小梅花印的命运。

 
 

等到了约定地点,人基本上都齐了,周深向上拉了拉衣领,有些不好意思的拽着郑云龙落座。

 
 

搞事大头的几个小辈似乎早就为周深准备好了理由,再加上本来关系就好,张口就要让周深喝杯红的。

 
 

郑云龙一听,立刻回应道,“不行,他不能喝酒。”

 
 

黄子弘凡一脸严肃,“龙哥,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多少也得让深哥喝几口吧!”

 
 

“我替他喝。深深酒量不好,你们可别趁着这种时候就灌他。”郑云龙微眯起双眼,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开玩笑道,“谁要是让我知道他把我家深深灌醉了,等着我收拾他吧。”

 
 

“护犊子都没你这么厉害的啊。”李琦笑着夹起一块牛肉喂进口中,“要我说,你俩就是秀恩爱。”

 
 

一旁的马佳给李琦点了个赞,“真理!”

 
 

“哎,什么秀恩爱,这是规定。”郑云龙还嘴到。

 
 

“夫管严?”黄子弘凡冒头。

 
 

“说什么呢。”周深笑着瞪了黄子弘凡一眼,又转头去看郑云龙,“分明是双方同意,准确来讲是约定好么。”

 
 

“约定也不能喝。”

 
 

郑云龙不为所动。

 
 

于是他理所应当的接过了所有递给周深的酒,仗着自己酒量好把一群风风火火准备灌周深的人喝趴下了。

 
 

尽管最后挨不住大家的热情和起哄,周深还是跟着喝了几口,不过也算郑云龙默许了,况且也没喝的酩酊大醉。他心想几个好兄弟都凑在一起出来聚个餐也实属不易,便放了自家小家伙撒野。

 
 

他知道周深是个知份量的人,毕竟那是他的爱人,什么性子和想法都被他摸得一清二楚。

 
 

酒喝到一半,餐桌上的菜也多多少少被解决了大半,郑云龙特意让服务员上了几道周深爱吃的菜,干净的白瓷盘上被盛上了大大小小不同的菜品。郑云龙熟练的动作再次收到了众多兄弟们的强烈不满,男人对此只是笑笑,表示没办法,你们没对象这不能怪我。

 
 

耳边忽然一暖,小百灵的声音突然响起。

 
 

“龙哥。”

 
 

周深凑近他,两人间只隔着两指宽的距离,郑云龙甚至能闻到对方呼出气息中的酒精味。他看着见周深眼中掩不住的笑意以及嘴角上扬的坏笑,在心里给自己打了记预防针,保证自己不会被对方这只狡猾的小家伙套路。

 
 

果真,下一秒便听到自家爱人用天真又好奇的语气询问到。

 
 

“你不会后悔么?”

 
 

你不会后悔看不到我醉酒后的模样么?那个不一样的周深。

 
 

郑云龙愣了一秒,装作没听懂的样子,“什么?”

 
 

周深翻了个白眼给他,十分笃定的拆穿他,“你分明听懂了。”

 
 

“说什么呢,我没听懂。”郑云龙咧嘴一笑。

 
 

周深没再理会他,拉过旁边的人开始闲扯。说说笑笑中大半时间过去,周深只记得桌上的人零零落落的都被送走或是撑着那股儿劲自己回了酒店,他才和郑云龙一起走出饭店。

 
 

路上风吹得有些冷,风从衣襟不动声色的刮入,原本喝酒便略微偏高的体温被这么一折腾,让他在空荡的街道上打了个寒颤。郑云龙看到后下意识将人搂在了怀里,高自己一头的人把自己抱得很紧,就好像自己是下一秒会被吹走的薄纸片,塞在怀里格外珍惜。

 
 

郑云龙看着眼前明灭的灯光,突然开口。

 
 

“我不后悔。”

 
 

周深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想挣脱他的怀抱,索性抬头去望他,也不说话。

 
 

“我喜欢每一种模样的你,但更喜欢清醒时所留给我的、最真实的周深。”

 
 

“那是一个唯一的你。”

 
 

男人低下头,将一个浅吻留在对方的唇瓣上,带着丝丝甜味与凉意。

 
 

“郑会龙先生,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啊。”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带着些许鼻音落在郑云龙心头就如同被柔软的猫爪撩拨了几下,或许是因为喝了点酒的缘故,一簇灯光之下的脸颊微红让郑云龙忍不住想多逗逗他。

 
 

“天生的。”

 
 

男人笑着眯起双眼,调笑道,“怎么?是不是特别羡慕?”

 
 

“是是是。”周深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他悄悄用手握住郑云龙的手腕,有些暖和。

 
 

无论何时,他似乎都能在对方的身边得到源源不断的温暖。郑云龙如同散落人间的阳光,却并非单纯照进他寂静无声的子夜。

 
 

深夜的一条路似乎显得不再空荡漫长。

 
 

因为它承载了两个人的故事。

 
 

——END.

 
 

郑云龙!!今晚请务必给我塞满满的糖!!





 

评论(28)
热度(4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