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雨

【深呼晰】清粥

*有私设,有OOC

*医生晰X病人深

*请勿上升正主

*欢迎订阅tag:寒式酥皮点心 10/10

 

00

 
 

“周深,你还要继续下去吗?”

 
 

男人望着静静靠在窗边凝视着后花园的周深,病服在他身上显得有些松垮,本来细嫩的皮肤在病痛的折磨下显出惨白无力。微长的发丝乖乖贴在耳根,再加上他五官本就清秀,眼中又是清澈如水,身形也小,倒更像是个刚成年的男孩儿。

 
 

“他是我的解药。”周深没留给他半点眼神,只是微微抬眸,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

 
 

他看到周深上扬了唇角,眼中仿佛有流光回转。

 
 

“只有他,也只能是他。”

 
 

01

 
 

医院地处于一片安静的郊区,为了让病人静养,特意用了隔音能力较强的材料搭建。从铺得平摊的柏油路上直行,最先入眼的便是一片浓郁而茂密的深绿色田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便能看到远处一栋米白色的医院坐落于空旷的草地上。医院的大门上有一个显眼的牌子,上面清楚写着“特殊场所,禁止鸣笛”。院子里的园林设计得很好,小型的花圃和数不过来的梧桐与松柏为整个地方增添了不少色彩,却也不显得眼花缭乱。

 
 

周深第一次来到这个医院的时候是两年前。

 
 

那时候他因为重度抑郁而自杀,好不容易市医院从鬼门关将他抢救回来,父母才终于意识到了这种病症的严重性,最终把他送到了这所僻静清幽的地方。

 
 

十八岁的男孩子长得清秀,眉目间都是温柔与青涩,那双带着胆怯的眸子中拥有最为澄澈的内心世界。他黝黑的瞳孔中倒映着王晰的脸,小心翼翼的攥紧了自己早被揉皱的衣摆。

 
 

眼前的陌生男人满是笑意的望着他,眼神中没有一点厌恶与嫌弃,被真挚填得满当。声音好听得宛如音乐厅里低沉神秘的大提琴,琴弦那么一动,就传进了他的心里。

 
 

“你好,我叫王晰,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男孩被这带笑得低音攻击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红了红耳根,挣扎了好几秒,最后才支支吾吾开口。

 
 

“周……深。”他紧张的看了眼王晰的神情,没有捕捉到负面情绪,下意识吞了口空气,“……很高兴认识您,王医生。”

 
 

王晰生了双狐狸眼,有些狡猾得惑人,却不由自主深陷,一笑起来更是好看。

 
 

“叫我一声晰哥吧,我更希望你把我当成朋友看待,或者是……知心哥哥?”男人嘴边噙着一抹笑,侧过身将他身边的行李主动拎过来,“走吧,先去看看房间?”

 
 

他就像一颗耀眼的星闯将周深这片一望无际的黑夜中,成为最令人心动的存在。

 
 

脆弱的心灵是最难修补的,尤其是周深这样心思缜密的孩子,会察言观色,也总是把别人的一切看得过于重要。

 
 

王晰亲眼见过患上重度抑郁的人在病发时的无助与迷茫,所以他将眼前这个小男孩捧在了自己的手心,替他遮风挡雨却又逐步引他成长。

 
 

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王晰发现眼前这个孩子似乎和以往他遇到的病人不太相同。男孩什么负面的话也不提,对医院的每个人都很有友好,每天按时接受治疗,那双水灵的眸中总是露着一抹笑,平时也没有一点重度抑郁的症状显露。

 
 

他看见周深一个人坐在医院外的长椅上,穿着一身干净的病号服,在宽大的衣服下男孩显得更加瘦小,仿佛下一秒就能被扬起的风吹倒。他不动声色的走上去,坐在他身边,两人间不过一拳的距离。

 
 

他看向男孩白得过分的侧脸,“深深,坐在这里不冷吗?”

 
 

周深笑了笑,眼神却还是望着前方,“不啊,是里面太热了。”

 
 

王晰观察着他的表情,轻声问,“你觉得自己生病了吗?”

 
 

周深这才微微侧过头,望着他的那双眼里看不清情绪,“怎么?王医生觉得我不像是病人对吗?”

 
 

又来了。

 
 

周深,你看,他也和那些医生一样,救不了你的。

 
 

你没救了。

 
 

周深没等他回话,轻笑着用指尖压了压自己的衣角,语气很平淡,“我早就说过了,我自己可以的,他们却偏把我送进来……”

 
 

“周深。”

 
 

被突然叫到名字的人抬起头,便望见了王晰的那双眼睛,温柔却坚定。他微微一愣,等待着男人下一句话。

 
 

“你相信我吗?”

 
 

他听到王晰说。

 
 

周深张了张口,却没能发出声。

 
 

他自己清楚的知道答案,他相信王晰,却又不敢。

 
 

想要以这种状态生活太困难了,他也被无数个医生询问过近况,他们口中总是说,“相信我,只要经过治疗就一定能恢复。”可这么久了,他的病只有越发严重。

 
 

他多想抛开一切不顺心的事,把所有负面情绪都像毛线一样被他揉成一个小球然后扔出去,简简单单。

 
 

可经历的事情越多,他对治疗的信心就越发降低。他想,能成功的机会渺茫到如同大海里的一粒沙尘,你想要找到他,不知道要寻到何年何月。

 
 

他听到眼前的男人又说了一遍。

 
 

“周深,你愿不愿意相信我?”

 
 

“……我愿意。”

 
 

可能王晰是不一样的吧。

 
 

他在心底默默念到。

 
 

那不如尝试着相信他一次。

 
 

从此他的眸中撞入了繁星。

 
 

02

 
 

周深喜欢听王晰唱歌,低沉的嗓音,动人的旋律,浑然天成。他几近痴迷般的向往王晰的声音,于是整日便拉着王晰让他唱歌给自己听。久而久之,每日的例行公事便是王晰唱给他的一首歌。

 
 

“想听什么?”

 
 

王晰坐在周深身边,如常的询问。

 
 

“月弯弯。”

 
 

小家伙看着他,笑着露出一口小白牙,有些可爱。

 
 

“好。”他宠溺的看着他。

 
 

从口中泄出的音乐就像甜腻的糖,分明是一首略微伤感的歌曲,却更像在唱情歌。唱歌的男人望着他的眼神是如流水般温柔的,歌声也是。嘴角上扬起一个弧度,他就如同得到了礼物的孩子,连空气似乎都变得甘甜。

 
 

周深轻声合上王晰的声音,于是独唱被变成了二重。

 
 

月弯弯,痛得心碎了一半。

 
 

空八度的合唱将一切都显得极其和谐。

 
 

有人说过,他们的声音是最合适的。合唱里总是充斥着强烈的感情色彩,就好像对方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但可惜的是周深很少睁开双眼去看他。

 
 

只有周深自己知道。

 
 

他怕他一睁眼,就沦陷了。

 
 

三个月的接触与治疗下来,周深的病情已经减轻了不少。

 
 

自从那次谈话结束后,他们间的关系落在外人眼里愈发亲密。小男孩愿意将自己的负面情绪逐渐暴露在王晰面前,他不再把自己缩在密不透风的壳里,而是主动学着将壳破开。他说了选择相信王晰,便一定会做到。尽管整个过程令他痛不欲生。

 
 

周深不知问过多少次,“你真的想看么?那个丑陋不堪的我。”

 
 

从始至终王晰也只会给他一个答复,“我不会抛下你,永远不会。”

 
 

这句话对于周深来说太重要了。于是被他使劲压入心脏,留下一个永恒的烙印。

 
 

逐渐卸下伪装的孩子确实令王晰感到了陌生,可王晰心里清楚,这才是最真实的周深。一个拥有着负面情绪的孩子。

 
 

当他看见坐在窗边望着太阳缓慢落下的周深随之黯淡的眼神,他就明白,小家伙病发了。

 
 

脸上的笑容被悲伤替代,眉眼间是清晰可见的痛苦。眼泪毫无征兆的从眼眶里溢出,如同潮汐涌来淹没了浅滩上被精心搭建好的沙堡。指尖不自觉的紧缩,在白皙的胳膊上留下清晰可怖的红印,甚至有指甲嵌入皮肉,硬生生抠出一道血痕。

 
 

周深其实什么也感觉不到。

 
 

他似乎早已麻痹了痛觉神经,一切都是下意识的行为。无论是指尖的过度用力,或者是眼泪的无力下落,都并非是他自己的意愿。黑夜的降临犹如开始的信号,让他原本可以掌控的思维失去控制。

 
 

眼前是一片漆黑,无光,无路,无温,也无他。

 
 

伸出的手试图触碰边界撕毁黑暗,可他连自己的指尖都无法看清,只能摸索着寻找出口。

 
 

他是真的害怕黑暗,于是他在漆黑的世界里大喊,却听不见回音。行走变成大步跑,分明走了很长的路,但永远找不到尽头。

 
 

“深深,深深,别怕。”

 
 

精疲力尽的男孩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再一眨眼,大片的阳光冲他洒下,逐渐驱散那如墨般厚重的黑。

 
 

“抓住我。”

 
 

周深便用力伸手去抓那道光,在接触到的一刹那,他感受到了暖意。紧接着黑暗如同镜面破碎,王晰的脸出现在他面前,依旧是他熟悉的笑,温热了心底。

 
 

他听到王晰说,“你成功了,深深。”

 
 

眼角的眼泪被柔软的指腹擦去,他终于忍不住的扑进了王晰怀里,心底的酸涩一瞬间翻了上来,将他最后的防御层打破。他趴在男人怀里呜咽着,仿佛受惊的幼崽,眼泪将王晰的衣服染湿了大片,男人只是抱着他,左手不停抚摸他的后背。

 
 

“没事了。”

 
 

没事了,都过去了。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03

 
 

待久了荒无人烟的地方,他就是你的救命稻草。

 
 

……

 
 

笔尖划过粗糙的纸面,留下黑色的滑动轨迹。将许多张纸粘在一起的本子被周深写了已经有大半,清秀的字体整齐落在上面只会让人联想到干净。

 
 

时间过得很快,或许度过的时候只会嫌弃漫长,可回头望去,便是白驹过隙。从初春到素秋,将近九个月的时间让周深在这里迎来了他的第一个生日。

 
 

19岁生日是少年初次与家人之外的人庆祝,对于他来说是一份新奇体验。

 
 

漂亮的蓝色丝带被挂满了整个病房,床边的花瓶中被插上几只好看的风信子,不同于以往纯白的世界,今天更像置身于深海。

 
 

护士姐姐敲了敲门,将一封印上火漆的信交给周深。他接过信,向她道谢后急匆匆的揣着信走回床边。信的表面用花体英文写着,“For Charlie.”,还有一只有些滑稽的手绘小鲸鱼。周深看着小鲸鱼上有些不自然的线条,痴痴的笑了出来。

 
 

他小心翼翼用指尖划开火漆,取出里面的卡片。那是一张镂空的卡片,上面的图案是巨大的白色弯月,底色是好看的深蓝。手指翻过卡片,文字便被暴露出来。

 
 

“下午三点,乖乖等我。”

 
 

他将上面的字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食髓知味般的用指尖触摸那些文字。就算没有署名,他也清晰知道他的字迹,一撇一捺都刻印在心间。

 
 

信封被他捏在手中,出门的想法在看见那句文字后被完全打消。几乎每隔半个小时他都要望一次钟表,心里想着怎么这么漫长,却甜滋滋的,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好不容易盼到了时针指上“三”的位置,过了几分钟后房门才被敲响。周深坐在床上晃着白嫩的脚丫,听到敲门声立刻转头,一双眸子“噌”一下亮了起来。

 
 

男孩用清脆的声音喊到,“请进。”

 
 

门外的人推开门,发型有些凌乱似乎是跑着过来的。

 
 

周深从床边蹦下去,双脚踩在干净的地板上,突如其来的凉意让他不自觉嘶了一声,也没管那么多,小跑着奔向王晰。

 
 

王晰被他抱了个满怀,在男孩突然涌来的气息中低低笑出了声。他用手揉了揉周深的后脑勺,在他耳边笑着念了一句“生日快乐”,又把怀中的礼物递给了周深。一低头发现周深赤着脚在房间里乱走,又有些生气,数落了男孩几句。

 
 

周深小嘴一撇,有些委屈的看着他,成功让王晰噤了声。男人没办法,只好一把将周深横抱起来,好声好气的哄着今天的小寿星。

 
 

“深深,乖啊,把袜子穿上,我有惊喜给你。”

 
 

周深双手环着王晰的脖颈,赖着他不肯下去,“可你今天还没给我唱歌。”

 
 

“一会给你唱,你先穿好,嗯?”男人耐着性子哄他。

 
 

不得不说,王晰哄人的方式真有一套。而且放在周深身上格外好用,百试不厌。

 
 

“说好了。”

 
 

周深拍拍他的肩,示意把他放下来。王晰乖乖把人放在床上,又问袜子放哪了,周深指了指衣柜,说里面有个小袋子。王晰又打开衣柜帮他把袜子拿出来,在思考需不需要帮小家伙把袜子穿上时,袜子被周深从手中抢了过去,红着耳朵穿好。

 
 

周深觉得王晰太要命了。

 
 

他现在真的怀疑自己被王晰当成孩子看待了。

 
 

尽管内心有些不满,他还是不想在生日当天给自己找不快。周深把床底的鞋子拿出来,飞速穿好站到王晰面前,眨眨眼。

 
 

“我好了,走吧!”

 
 

王晰点点头。

 
 

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最终来到了一间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的房间。王晰压下门把,让周深先进去。周深瞧了他一眼,男人一脸神秘的模样,让他心下也有些好奇,便迈开步子走进房间。

 
 

入眼的是一架巨大的白色三角钢琴,窗外的景色很好,凉风从微开的窗里吹进来,伴着微光,温度正合适。

 
 

王晰走进来时将门一同拉上,走到周深身边,那双眼睛笑得几乎眯成一条缝,“周深小朋友,19岁生日快乐。”

 
 

没等周深回话,男人便拉开琴椅,落座。那双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搭在琴键上,男人偏过头去望周深。

 
 

“想听什么?”

 
 

“都好。”

 
 

王晰思考了一下,刚弹了个前奏,周深便知道了他弹的是什么歌。邓丽君的千言万语,虽然只有简单的钢伴,他却格外熟悉。

 
 

王晰第一次给他唱的便是这首歌。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唱,只是他一个人悄悄躲在安静的小花园里,心血来潮哼唱了几句,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到,“你喜欢邓丽君?”

 
 

他下意识的点点头,王晰便坐到了他身边。

 
 

“继续唱?”

 
 

周深呆滞了几秒,点点头接着唱了下去。才唱了两句,另一种声线便融了进来,配合的天衣无缝,仿佛拥有排练过无数次的默契。

 
 

“你也喜欢邓丽君吗?”

 
 

一整首歌唱完,周深眼睛里仿佛闪着星,他一脸惊喜的问他。

 
 

王晰被他逗得笑出了声,分明自己比他大七岁,却像个同龄人一样被这个小家伙牵动情绪。

 
 

“不仅喜欢,歌还会唱很多。”

 
 

“晰哥。”男孩叫了他一声,耳根有些红,声如蚊呐,“以后可以给我唱歌听吗?”

 
 

话音刚落,又察觉似乎有些不对劲,男孩立刻慌了赶忙解释道,“我就是喜欢你的声音,没别的意思!您要是没时间就算了,没关系的。”

 
 

“好。”

 
 

“嗯?”

 
 

“我唱给你听。”

 
 

周深借着光恰巧看到那个在光下的男人,耀眼得让他觉得可遇不可求。指尖按压下黑白键的瞬间,他便知道了,自己早已沉沦,哪有什么躲不躲的道理。

 
 

04

 
 

“王晰,你真喜欢你那个小病人?”

 
 

办公室里突然传出的男声打乱了王晰的思绪,他下意识的啊了一声,“什么小病人?”

 
 

和他一起工作了三年的兄弟用余光上下打量着他,“就那个,是叫周深吧,声音有点像女生的小家伙。”

 
 

王晰微微一愣,眉峰突然皱起,有些不能理解的看向那人,“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那小孩儿一直缠着你吧,天天让你给他唱歌,也不见你烦。这要是放在以前别人缠着你,你都是冷着脸的,哪还能这么宠着。”

 
 

男人说得理所当然,王晰仔细一想还真没办法反驳。

 
 

“依我看,你要么是喜欢他,要么就是真把他当自己孩子看。不过哪有这么大的孩子,明明就小你七岁,哪能当个爹啊。”

 
 

王晰抿着唇,过了好久才给出一个答复,“他不一样。”

 
 

他低头看了眼被翻开的笔记本,上面全是周深的情况记录,他的声音有些轻,也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只是我的病人而已,都是职业习惯罢了。”

 
 

随口被问到的一句话确实把王晰打得零散,一整天表现的心不在焉,让不少人以为王晰失恋了。

 
 

在他好几次撞上医护人员,甚至差点儿在出门时被旋转门夹到手,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年轻的小护士机灵得紧,连忙上去问王晰今天到底怎么了。王晰看了她一眼,摇了摇头说没什么。虽然那副样子一点儿也没有说服力,小姑娘也没再追问下去。

 
 

流言蜚语都是人传人,速度快到不敢想象。

 
 

再加上不少人见了王晰的魂不守舍,再配合上小姑娘们的脑洞大开,就变成了个人情感问题。虽然说是个人情感问题也错,可主人公完全换了一个。更何况,这传着传着,就落到了周深耳朵里。

 
 

周深在大家眼里本来就是个比较聊得来的孩子,一回生二回熟,护士们也就把他当弟弟看,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给他,话自然也就聊得开。

 
 

“深深啊,你知道王晰医生最近怎么了吗?”

 
 

周深正喝着新鲜的瘦肉粥,突然听到护士姐姐来了这么一句,顿了一下,“嗯?晰哥怎么了?”

 
 

“最近就像丢了魂似的,我们都怀疑他是不是情感上出现了什么问题。今天上午和我说让我从药房拿两盒镇静剂,结果我看了眼递给我的药单,上面明晃晃写的感冒药,我们现在都不敢让王医生帮什么忙了,万一再出个什么事那就更麻烦了。”

 
 

“……”

 
 

周深咬着勺子,眉头微皱。

 
 

“深深,你真的不知道什么?”

 
 

男孩真诚的摇摇头,“不知道。”

 
 

“好吧。”本来以为能听到什么消息的护士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把需要的东西放下后和周深说有什么事来找我就好,离开后把门又掩上,留下周深一个人在房间里瞎琢磨。

 
 

男孩仔细想了想,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堵,眼前的粥变得索然无味。他起身走到一个小柜子前,拉开抽屉,里面整整齐齐放着王晰给自己的所有小玩意以及信。

 
 

也对啊,晰哥快二十七了,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

 
 

眼眶有些酸涩,他用手使劲揉了揉眼睛,强忍着不让自己那点小情绪流露出来。他知道,如果无法克制这样的负面情绪,王晰对他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他才不想让自己耽误王晰那么久。

 
 

病房外,王晰站在门口,习惯性的想着去看看周深,却在敲门时犹豫了。男人在走廊里站了几分钟,最后悄悄离开了。

 
 

他可能需要点时间思考一下。

 
 

他想,周深于他而言,或许只是一个偶然。偶然来到他身边,偶然发现他和自己有那么多契合的点,偶然在他面前释放了保护欲。

 
 

他能做到的,不过是用自己的方式治好他。

 
 

他们是医患关系。

 
 

05

 
 

周深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一望无际的海,可天空中什么也没有,他只能看得到黑暗将整个大海笼罩起来。分明那是他最爱的蓝色深海,他却有一瞬间感到恐惧。他不敢走动只是站在原地,期盼着床上的自己早些醒过来。可下一秒海面毫无征兆的上涨,从他的脚踝升至膝盖,他想动却发现自己被不知从哪冒出的海藻死死缠住。冰凉的海水不断拍打着他的身体,蔓延到他胸口,他却只能无力的挣扎,在空无一人的地方嘶吼。他叫着王晰的名字,却始终得不到回应。于是深海将他吞没。

 
 

海水大量涌入鼻腔与口腔,让他快要窒息昏厥。胸腔里似乎灌满了水,气管里是火辣辣的痛。眼前逐渐漆黑,他似乎有些分不清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他想,他可能即将死去了,可脑海里闪过的全是王晰,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融进整片大海。

 
 

但谁又会知道这片深海里有一滴眼泪呢?

 
 

醒来的时候他被戴上了氧气罩,视线稍微有些模糊,可他能清晰听到周围人的声音。

 
 

没有王晰。

 
 

他想要问问别人,王晰在哪?可他的身体实在太过于不争气,甚至连一个字都发不出,只有微弱的气音。

 
 

心电监测仪的声音在他耳边有些吵,他听到有人在他耳边喊着什么心率过快,又听见有人说打镇定剂。

 
 

可就是没有他想听的那个声音。

 
 

他动了动有些僵硬无力的手指,没等到下一句话,便再度陷入昏迷。

 
 

已经许久没再梦到过黑暗的孩子,会在恐惧中迷失方向。

 
 

谁又能解救他呢?

 
 

06

 
 

王晰是被一通电话叫醒的,凌晨一点的夜晚有些凉,让他很难再次入睡。接完母亲紧急打来的电话后,他立刻定了一张最早机票飞回老家。夜深了他不好意思打扰院长,便打开微信请了一周的假。

 
 

手机被握在手里有些凉,可能是因为开了窗户的原因,他觉得自己现在清明得很。飞机是第二天早上7点的,索性也睡不着,男人翻身下床取出一个几乎被尘封的小型行李箱,打开衣柜三下五除二的将要穿的衣服塞进箱子里。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突然想到了周深,也不知道小孩儿现在在干什么,大概是在睡觉吧。

 
 

男人顺手拿起床边的病历,上面用各种颜色的笔勾画出来,满眼望去竟然没有一点空隙,像极了上学时期的做笔记划重点。男人细细一想,似乎以前做笔记也没这么认真过。

 
 

他看着姓名那一栏加粗的“周深”,自然而然的露出一个浅笑,那是连他自己都未曾注意到的下意识。思绪飘回两人的初遇,那时王晰以为,周深像棉花糖一样,拥有软绵的性子与外表。再后来他发现,小家伙哪里是棉花糖,分明是金刚石,把自己包裹得游刃有余。

 
 

自己是什么时候对他加倍照顾的?

 
 

似乎最开始见到第一眼的时候,他就被那样一双清澈的眸子吸引到了。

 
 

他从未见过拥有那样眼神的抑郁症患者,有着希望、活力与生机。

 
 

于是他将大部分视线被放在这个孩子身上。周深就如同未开采的钻石,王晰便是开采者,他想亲眼看这颗钻石展露耀眼。

 
 

于是接下来便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溺爱。他想,自己的感情好像真的有些变了质,在悄无声息的时候轻松越了界。

 
 

同事的话在他耳边绕了不知多少圈,他才慢慢明白,自己对于周深的情感是凌驾于医患之上的,是爱情。

 
 

他坐在窗边想了很久,最后决定找个合适的机会和周深挑明。但在此之前,他要先让他的小家伙摆脱折磨人的病症。就算被拒绝了,他也能心满意足的离开。

 
 

男人靠在柔软的椅背上,突然有些犯困,眼皮逐渐沉重,便闭上了眼静静睡去。直到四点半的闹铃将他叫醒,王晰觉得身体有些僵硬。他起身去洗漱,最后将洗漱包一同装好扔进行李箱。

 
 

虽然暂时请了一周假期,但母亲昨天给他打的一通电话也没说清楚是什么事,只是让他赶快回来,语气火急火燎。他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把所有插座的电源关掉,倒是有种出远门的架势。给大门落了锁,王晰拉着黑色小箱子打了一辆出租,往机场方向赶去。

 
 

上飞机之前,他给同事发了消息,请他务必看好周深,有什么情况和他随时联系。空姐温柔的提示在他身边响起,男人将手机调开飞行模式,款款放在包里。

 
 

07

 
 

周深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他做完那个诡异的梦之后一切不好的事都发生了。王晰似乎就如同人间蒸发,医院里没有人提起他,他甚至再也没见过王晰。

 
 

他的主治医师变成了一个陌生面孔,男人的面容有些冷,只在他清醒过来的第一天和他说了一句,“你好,之后你的主治医生是我,我姓陈,叫我陈医生就好。”

 
 

周深看着他那双眼的毫无波澜,所有话都堵在了胸口。他分明想问问王晰在哪,王晰为什么突然不要他了。他想知道是不是他哪里做错了,所以王晰突然就不告而别,甚至连见一面的资格也不给他。

 
 

“谢谢您……陈医生。”

 
 

他最后还是没能说出口。

 
 

他又有些害怕听到答案。

 
 

周深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差,王晰好不容易将他养的稍微有了些肉,却在医护人员的眼皮下日渐消瘦。本该红润的人儿成了惨白的模样,甚至还没有初来乍到时的活力劲。整日的失眠无时无刻不困扰着周深,眼皮下越发浓重的青紫色让旁人看了都心疼。就算暂时性入睡,到了半夜他也会因为噩梦而惊醒,然后又是坐在窗边不分时间的凝望,再次陷入所谓的轮回。

 
 

鉴于他的情况越发糟糕,安眠药被允许使用,明明只有一周时间,他却觉得自己快吃了半瓶。他甚至在怀疑万一哪一天,自己睡着了之后就再醒不过来了。

 
 

不知道晰哥会不会愿意回来看看我?

 
 

要是我死了他会不会有一滴眼泪留给我?

 
 

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个可怕的念头。

 
 

或许是失去了信仰的人什么都不怕了,他甚至思考起了自己自杀时的场景。鲜血淋漓的一定会让护士姐姐们害怕的尖叫,可若是使用药品过度,他们会不会以为自己只是没醒来,直到身体变得僵硬腐烂才被发现。

 
 

不过一切都无所谓了吧,周深。

 
 

没人再护着你了。他既不会想你,也不会因此而动容,你不该喜欢他的。

 
 

窗外一个人影也看不见,只有黑压压的云。他想起来今晚似乎会下暴雨,空气里泛着浓重的湿意让他觉得有些难受,好像梦里那片淹没他的海。身体不自觉的颤抖,他用双手紧紧环抱住自己的身体,下唇被咬出了血珠,鼻腔里发出的呜咽声仿佛点燃最后一根蜡烛的火,终将熄灭。

 
 

决定自杀后,周深的情况比以往好了不少。大概是想着即将解放,就连笑容也重回到了脸上。

 
 

男孩儿笑着和医护人员打招呼,在用完餐后主动提出想吃水果。护士见他好不容易露出了笑,没多想便应下一会帮他买些来。他甜甜的道了声谢,拿起了柜子上的彩铅,在五彩的卡纸上写写画画。

 
 

落笔好几次都是王晰,他就看着那几封王晰写给他的信,学着他的笔迹,十几遍下来已经有了七分相似。直到彩铅被他全部用秃,外面早已是一片火烧云。落日余晖映在眼底有些好看,却也灼人。

 
 

他穿好鞋子,拿着铅笔和纸,天真的请求帮他将铅笔削尖。没有人愿意拒绝这样的乖孩子,所以他拿着削好的彩铅心满意足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过了晚上十点,走廊里的人就少得多,只要不发出巨大声响,没人会发现他的小动作。而等到下一次来查房的时候,早已经晚了。他看着墙上的钟摆,不过八点三十分。他握着一只蓝色铅笔,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一段话,最后属上了自己的英文名。白纸被折好后,周深又在封皮上写了“To Elvis.”,之后便仔细被放在了枕头下。

 
 

他安静的坐在黑暗里,双眼盯着那面钟,在倒计时的最后五分钟,吃掉了今天分配给他的安眠药。

 
 

他还是怕疼,但他更害怕面对这个世界。

 
 

秒针指向“12”的时候,他拿着铅笔忽然笑了,眼泪滑过脸颊,他对着空无一人的床边做出了口型。

 
 

“晰哥,再见。”

 
 

08

 
 

接到同事电话的时候王晰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眼皮从昨天就一直在跳,让他有些心慌。

 
 

老家的事情被安顿的差不多,可父母总想着让出远门的孩子多留下会儿,招架不住母亲的眼泪,他便又多请了一周的假期。

 
 

本想着再过几天回去就能看见他可爱的小家伙,却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接到的电话竟然是一句,“周深自杀了。”

 
 

耳边似乎只剩下了嗡鸣声,王晰甚至不愿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一度怀疑是自己幻听的问题。

 
 

电话里传出一声吼骂,“王晰,你他妈听清楚,周深自杀了,你要想见他就赶忙滚回来!”

 
 

恍惚的人突然惊醒。他打了一通电话给父母,说自己有重要的事需要立刻回去,母亲善解人意的同意了。男人立刻叫了一辆车,什么也没来得及拿,直愣愣的往机场赶。

 
 

他在机场买了一张最快起飞的票,分明只有一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他却仿佛等了整整一年那么久。眼里爆出的血丝让他显得疲惫不堪,冰凉的指尖无法抑制的发颤。

 
 

他终究遇到了一个让他不再稳重冷静的人。

 
 

他的小克星。

 
 

他的周深。

 
 

09

 
 

手术室红了将近一小时的灯牌终于暗了下去,几位医生将病床推出来的时候,坐在长椅上焦急等待的妇人已经哭得声音沙哑。门被推开的瞬间,她踩着矮跟鞋有些焦急的跑上前去,却被跟随的护士拦下。

 
 

“女士,病人刚完成手术,要先转去监护室,情况稳定才可以探病的,实在抱歉。”

 
 

“深深……”女人双眼哭得红肿,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转移进重症监护室,语气中只剩下无尽的自责。

 
 

“都怪我……都怪我让深深来了这家医院,如果不是我,他怎么会再次自杀啊……”

 
 

她的爱人将她抱在怀里安抚情绪, “别想了,儿子一定会没事的。”

 
 

……

 
 

王晰急匆匆赶回医院的时候,重症监护室里躺着的人还没醒。满脸憔悴的男人冲去办公室换了工作服,经过全身消毒后终于见到了周深。

 
 

躺在病床上的人看不出一丝血色,发白的唇已经略微干裂。男人伸出指尖轻轻触了一下周深的侧脸,只剩下冰凉。他看到周深手腕上被包扎着厚重的绷带,心脏震颤了一下,就好像那些伤口是周深刻在了他身上。

 
 

不过十多天不见,床上的人已经瘦得只剩下骨头,王晰甚至可以想象到,他将他抱起来时,那像纸一样轻飘的体重。

 
 

他没敢在监护室停留长时间,只是安静的瞧了瞧周深的眉眼,便踏着点儿出了病房。

 
 

监护室外,他的好兄弟拿着几张纸在门口等王晰。还没等他开口,王晰便先问了,“他怎么自杀的?”

 
 

“彩铅,刚削好的所以特别尖锐。这小孩儿也是真下得去手,正常人浅浅划破都痛的要死,他硬是戳了几个血洞。”男人看了一眼王晰,将资料递给他,叹了口气,“他是真不想活了。”

 
 

纸上那些照片让他心惊胆战,他甚至联想到了周深没被抢救回来的下场,恐惧将大脑包围,胸腔中无名生出一团怒火,“谁给他的铅笔?不知道状态不好的病人不能给他任何有害的物品么?!”

 
 

“他当时情况比较稳定,明显比前几天好得多,护士以为他解开心结了,就听了他的话削了铅笔。”

 
 

王晰压着火气,“装的,小混蛋。”

 
 

“对了,还有这个。”男人从外衣口袋中掏出一张纸,干干净净的,上面还写着王晰的英文名。

 
 

他一眼就看出了周深的字迹。周深喜欢写花体英文,又爱在最后一笔处弯一个小弧度,再加上彩铅的使用,写信人一目了然。

 
 

“这封信被压在枕头下面,我猜他是不想让血溅上去,所以选了个保守的地方。”男人一板一眼的说。

 
 

王晰接过信的手有些抖,他将纸张展开,上面写了一大段话。他的直觉告诉他,周深留下来的这封信和他自杀的原因有关。

 
 

当王晰看到一开头的文字时,他就明白了,他才是那个罪魁祸首。

 
 

——

 
 

晰哥,我好想你。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再也看不到你了,但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我就想让你最后再看我一眼,所以留了这封信。你知道吗,我以为我会好的,在即将成功的治疗过程中,就像有预兆般的,我的世界里没有你了。我很久没有做过梦了,可从一周前的第一个噩梦开始,我再也找不到你了,于是我的噩梦接踵而来,整日整夜困扰着我。我想问问他们,为什么你走了,你是不是讨厌我了,可我又害怕听到答案。你看,我就是这么傻,没了你甚至连这点小病都撑不过去。

其实我有一个秘密,可我不打算告诉你了,我决定将它连同我一起埋葬在土里。

晰哥,谢谢你陪我这么长时间。

                                                                   Charlie.

 
 

——

 
 

周深的字有些颤,他甚至可以想象到小孩儿忍着眼泪和哭声写下这封信。纸上发皱的地方是被滴上大片眼泪后造成的,周深肯定不愿意将眼泪滴上去,除非他早已分不清是眼眶中的泪滴还是滴落在纸上的。

 
 

头疼几乎要将他全身上下四分五裂,他忍着痛直起身,视线突然变得模糊,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左手堪堪扶住了墙壁,胃里却是一阵翻涌。口腔中蔓延出一股铁锈味,他心想着大概是胃病又犯了。冷汗从额角冒出,把他原本憔悴的脸显得更为苍白。

 
 

“王晰!王……”

 
 

视野逐渐暗了下去,脑海里只有嘈杂的耳鸣声,还有几道声音在叫他的名字。

 
 

王晰是被说话声吵醒的,葡萄糖流入他身体后让他恢复了些许力气,胃里明显没有了之前的灼烧感,他对着说话的医生喊了一声,对方见他醒了立刻走到病床旁,绷着脸开始数落他。

 
 

“王晰,你确定你是个医生么?胃炎加上贫血,你就算再怎么傻逼也该知道规律饮食吧?”

 
 

王晰皱眉,嗓子干哑的状态让他说话好像在粗糙的石板上摩擦,疼得他只能放弃大声顶嘴。

 
 

“我知道,可我那个时候哪有这么多想法。周深呢?醒了吗?”

 
 

男人给了他一个白眼,“醒个屁,还没说上句话倒是先把自己整趴下了,王晰你可真行。”

 
 

王晰懒得和他讲话,背过身去,“他醒了立刻叫我,你可以走了。”

 
 

男人看着他的背影气不打一出来,又不好和这个不要命的家伙动手,心里想着等他病好了狠狠敲他一笔,才消了点气。

 
 

周深被转入普通病房的时候王晰也恢复了大半,得知周深情况稳定后,王晰就溜到周深房间里静静待着也不出门,生怕错过了周深清醒的第一时间。

 
 

直到晚上八点左右,床上的人皱着眉,发出轻微的声音。王晰立刻支着耳朵去听,发现小家伙在要水,气若游丝的感觉让他的心一阵揪痛。

 
 

男人拿着沾水的棉签在周深唇上抹了几圈,便看到对方细长的睫毛轻微颤动了下。过了十几秒,周深缓缓睁开双眼,王晰高兴得差点儿喜极而泣。

 
 

不适应光的双眼下意识紧闭,又在缓慢的接受中逐渐睁开。最初眼中所见的景色只有大致的轮廓,再加上脑袋还昏沉着,思维极其混乱,在看清天花板的时候周深先是轻声问了一句。

 
 

“这里是……天堂么?”

 
 

王晰被小家伙的异想天开逗笑了,他唤了一声他的名字,“深深。”

 
 

周深有一瞬间的呆滞,“是晰哥……?”

 
 

男孩突然露出一个笑容,“那这里一定是天堂了,不然怎么会有晰哥。”

 
 

王晰在一边听得鼻子发酸,小家伙笑里的落寞他又怎么会看不出。男人用手指摸了摸周深的脸,“深深啊,你还活着,我也在你身边。”

 
 

周深的笑容却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惊恐与不受控的眼泪。

 
 

他口中喃喃道,“不不不……”

 
 

突然他用双手抱着自己的头,大口大口的呼气,像是失了水濒临死亡的鱼儿,口中发出绝望的嘶吼,“不可以!不可以的……”

 
 

王晰立刻上前去压制周深,生怕他再做出什么极端举动。男人将他抱住,一只手抚在周深后脑勺的位置,另一只手则替他顺着后背。

 
 

“深深,深深……”

 
 

他叫着他的名字,温柔且怜惜。

 
 

门外的医护人员被周深的大叫吸引,带着所需药品就推开了门。便看到王晰抱住了怀里乱叫的孩子,有人想趁着现在给周深打一剂镇定,被王晰一声吼了下去。男人像极了护崽的狮子,把几个小护士差点儿吓哭。

 
 

门再次被关上,随着王晰的安抚周深也略微稳定下来,可怀中人还是像失了魂一样。王晰凑近他的耳畔放轻声音,问他为什么不可以。

 
 

周深过了好久才呜咽着开口,“我……不想让他看到我自杀……”

 
 

“为什么不想?”

 
 

男孩眼睛红得像只兔子,说话断断续续,“他会更讨厌我的……会不愿意再见到我,我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他了。”

 
 

“深深,你听我说。”王晰突然按住他的肩膀,强行让他和自己对视。

 
 

他认真的看着他,“周深,我想你了,我回来了,以后也不走了。”

 
 

“这次是我不对,我不该不告而别,再给我个机会好不好,嗯?”

 
 

周深没说话,只是静静望着他。下一秒,男孩吸了吸鼻子,把头埋在了王晰怀里。

 
 

“你要是再骗我,我就再也不见你了。”

 
 

只有周深自己知道,就算王晰真的骗了自己,他也永远不会不愿见到他。

 
 

他喜欢他,哪有这么容易就断掉这层感情。

 
 

10

 
 

阳光第无数次照进这间屋子的时候,坐在床边的周深听到了敲门声。

 
 

男孩眯起双眼,笑着说了声,“请进。”

 
 

王晰从门口走进来,带着今天份的新鲜花束,却没有先将花放下,而是走到周深身后,从背后将人搂在怀里。男人的唇蹭上周深的耳根,最后贪恋般的在后颈处留下一个淡淡的吻。

 
 

“我的深深。”

 
 

周深没去转头看他,继续晃着脚,嘴角的弧度倒是大了几分。

 
 

王晰将他一把抱起,搂着他纤细的腰,把人放在自己腿上,低声问,“你说你有个秘密,还没告诉我。”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周深这才笑着看向他。

 
 

“不知道,想听你说。”

 
 

“我喜欢你。”

 
 

男孩红着耳朵,用手搂住王晰的脖子,与他额头相抵。

 
 

王晰觉得自己抓住了一颗小太阳。

 
 

他趁机亲了口小家伙的脸,深情款款的对视回去。

 
 

“我也喜欢你。”

 
 

“跌跌撞撞的,最后我们还是走到一起了。”周深扬起眸子问他,“你后悔吗?”

 
 

男人搂紧了他,“从来都不。”

 
 

这场属于王晰和周深的爱情里,分明只有心甘情愿。

 
 

——END.

 
 

甜品铺子最后一篇文!终于完成了!辛苦我的鹅了,陪着我完成了总共十篇的小系列,还有超级漂亮的菜单,爱了。

清粥和啤酒更配哦。

寒式酥皮点心大礼盒正式售罄,后续可能又惊喜掉落,希望大家敬请期待!

 

评论(29)
热度(4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